close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王娟 記者 於丹丹)欣欣(化名)在6個月時,媽媽發現孩子身上總是會出現青紫。後來,欣欣設計裝潢在鼓樓醫院血液科確診為血友病,孩子的體內缺乏凝血因子。目前欣欣每周都會到醫院註射凝血八因子。但是最近,欣欣的媽媽在網上看到,血友病患者長期註射八因子治療會產生抗體,她非常擔心,孩子今後的治療效果是不是會越來越差?鼓樓醫院血液科專家指出,目前仍然推薦血友病患者使用凝血因子進行預防性治療。
  昨天,住商不動產南京地區血友病診療中心在南京鼓樓醫院血液科正式掛牌。血友病診療中心是由中華醫學會發起,目前已在全國建立了33家。鼓樓醫院血液科周榮富主任醫師告訴記者,血友病是一種遺傳性出血疾病,患者因體內缺乏正常的凝血因子,稍微創傷就會出現出血時間延長,靠自身機能難以止血。一些患者的關節反覆出血,極易導致殘疾。
  血友病的治療主要是補充凝血因子,分為按需治療和預防治療。預防治療是指,在患者出血前就定期註射凝血因子。早期的預防治療每年可減少關節出血87%,還可明顯減緩關節損害程度與進度。“對於兒童血友病患者來說,開始預防治療年齡越早,關節功能保護得越好。”周榮富主任說,目系統傢俱前世界血友病聯盟和世衛組織也推薦預防治療為重型患者最佳治療策略。
  專家表示,正如網上所說的,目前在治療過程中約有20%―30%的重度血友病患者遭遇抑制物問題。但由於凝血因子替代療法仍是目前治療血友病唯一有效的方法,無可替代。所以無論從風險評判角度還是從血友病治療的專業角度,患者都不應該因噎廢食。專家說,目前國內可以對褐藻糖膠血友病患者進行基因檢測,對於遺傳基因低風險的病人開展預防治療,可以降低抑制物的發生率。  (原標題:部分血友病患者產生抗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