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報記者褐藻醣膠吳憂實習生 何雪 文東 攝影方煒
  前日深夜,在四川華新現代職業學院的一間女生寢室里,發生一起傷人案件。該校信息工程系多媒體專業的一寢室的兩名學生(同班)因瑣事發生爭執,其中一名女生被另一名女生刺傷多個部位,正在醫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目前公安機關已立案調查,學校也在積極配合有關部門房屋二胎和家屬處理此事。
  她(文文)先喊了我爸借款爸,我心裡特別難受。至少她在我面前還能笑,雖然是苦笑,也許她在我面前裝堅強。”
  ——文文父親
  吵得凶
  拿起裝潢“家伙”刺傷室友
  四川華新現代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唐明室內裝潢建昨日向記者表示,學校通過涉事學生及其他同學瞭解到,該案由瑣事引發,“琪琪在陽臺打電話,寢室其他人準備睡覺,就把燈關了。琪琪把電話打完,回到寢室時表示不滿。這時文文接了話,雙方由此發生爭執。”
  唐明建說,雙方先是口角,後來發展為抓扯,“琪琪對我們講述事發經過時提到,她在混亂中抓了一個東西,在面前亂舞了一陣,然後就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唐明建透露,文文今年20歲,涉事的兩名女生是該校信息工程系多媒體專業的大二學生,同班、同寢室,還是上下鋪(文文住在上鋪),也都是來自四川南部縣的老鄉。
  唐明建瞭解到,琪琪在事後也非常害怕,“開始以為沒什麼大事,打開燈才看到文文倒在血泊中,琪琪還打來水試圖幫文文清洗傷口,但是其他同學發現傷情嚴重,立即撥打了120。”
  傷得重
  搶救3小時才“活過來”
  昨日下午,記者陪同文文親人在解放軍452醫院一起等待家屬探視通知。16時10分,文文父親得以換上藍色的滅菌服,戴著口罩進入重症監護病房。一個小時後,文文父親走出病房大門,眼眶泛紅,聲音有些顫抖:“我現在只曉得我女兒終於活過來了。”
  在這之前,該醫院重症監護室的王醫生介紹,文文被送來時曾失血性休克,全身劃傷、捅傷10多處,左上臂、右大腿有深度傷口,右肺中部裂傷尤其嚴重。經3個多小時的搶救,文文的生命體徵才趨於穩定。
  傷得深
  臉上有劃傷面部毀容
  王醫生介紹,文文臉上大約有三處劃傷,兩頰均有刺傷、劃傷,面部毀容,“傷口肯定是由非常尖銳的刀具造成,每個傷口都很深。”
  王醫生說,文文在術後5個小時後醒來,但情緒較激動,不太願意和人說話。按照重症監護室家屬探視制度,文文家人可在16時到17時之間看望她。“她(文文)先喊了我爸爸,我心裡特別難受。至少她在我面前還能笑,雖然是苦笑,也許她在我面前裝堅強。”文文父親說,他進去最主要的願望就是盡可能地安慰女兒。雖然文文跟他大概講了一下事情,但是他現在思緒很亂,還要好好理一理才能面對媒體,“學校做得很到位,現在最重要是救人。”
  ■校方回應
  全額墊付醫療費 積極配合處理此事
  唐明建介紹,事件發生後,校方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並上報主管部門,第一時間責成學院學生工作處、保衛處、信息工程系相關負責人到現場處置。文文被及時送往醫院進行搶救,在瞭解到文文的傷情較重後,琪琪也被公安機關帶走。
  目前,學校已全額墊付文文的治療費用,也在積極配合公安機關調查取證。學校方面表示,會繼續積極地處理這件事,同時為涉事學生的同學進行心理撫慰。
  唐明建表示,據其瞭解,涉事兩名學生並沒有“深仇大恨”,文文成績不錯,平時表現優異,是班長;琪琪的成績在中等水平。
  學院所在地派出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該案已立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事發經過
  同樓層的說:
  當時吵架聲聽得很清楚
  與文文住在同一樓層的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生介紹,17日晚上12時左右聽到旁邊的宿舍發生爭執,開始並未在意,“當時比較晚了,大家都準備睡覺,燈也沒開,門也沒開。”就是因為比較安靜,她當時聽得很清楚,“吵了一會兒就沒聲音了。寢室里平常也會發生小矛盾,所以沒有在意,等到救護車來了才曉得出大事了。”
  女生透露,涉事的寢室有6人居住。事件發生後,學校已將該寢室鎖閉。
  傷者表姐說:
  曾聽說琪琪在寢室不受歡迎
  文文的母親在成都賣衣服,文文的父親在南充某單位工作,凌晨接到電話後立刻開車趕往成都。
  文文的姑父楊先生告訴記者,文文是班長,學習成績好,平時都領獎學金,還是學校的預備黨員。這樣的說法得到了學校負責人的證實。楊先生介紹,文文平時性格乖巧,從不輕易和人發生爭執。文文的表姐在成都念大學,早上接到表弟電話就立馬趕來醫院,她說曾聽文文提過,琪琪在寢室里並不受歡迎。
  報料人黃先生80元
  (原標題:同鄉同班同寢室 為件小事刺傷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