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火化前“複活”了
  遭父母遺棄
  被宣佈死亡
  安徽省立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查某被吊銷執業證書,涉事護工被開除
  前天,一個苦命男嬰引起了全國輿論的關註。這個孩子一齣生就患有先天性疾病,出生一個多月的男嬰還經歷了常人難以想象的“生死劫”:先被醫院診斷“死亡”,再被送到殯儀館,火化前,他卻奇跡般“複活”了。
  先天畸形被棄醫院,幾天后醫生開具死亡證明
  男嬰沒有自己的名字,醫院病歷上是這樣描述他的身世:患兒 李××之子,男,母孕35+4周早產。10月28日,他被父母送到安徽省立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査某介紹:男嬰被診斷為新生兒肺炎、先天性雙側後鼻孔閉鎖等。“患兒先天性畸形,治愈性極小。”11月12日,父母簽字放棄治療,並委托醫院做處理。查某回憶說,父母離開醫院後不久,又返回了醫院,他們是想來看孩子最後一眼。誰也沒想到,被父母遺棄只是男嬰不幸的開始。
  男嬰被遺棄後,繼續留在醫院接受治療與喂養。查某說,18日,男嬰病情危重,很快全身青紫,沒有了呼吸與心跳。“孩子確實沒有了生命體徵,所以我才出具了死亡證明,讓護工送到殯儀館。”護工盛某也說當時孩子確實“沒氣了”。
  寒冷紙箱熬過一夜,次日殯儀館發現孩子還活著
  一般情況下,宣佈死亡後,孩子就會被送到殯儀館火化。護工盛某說,那天他忙,走不開,沒有立即送過去。“19日那天,孩子一直放在單獨的一間病房裡。”男嬰沒吃沒喝,一直在熬著。19日晚上7點多,盛某找來了一個紙箱子,把男嬰裝進去,然後把箱子放在病房裡。就這樣,男嬰躺在紙盒裡,一個人過了一夜。當天天氣預報顯示合肥最低氣溫只有3攝氏度。
  前天上午8點,查某還未來上班,未經醫生再次檢查確認的情況下,盛某將已經打包好的3具男嬰遺體(註:其中有兩個男嬰確實死亡),送到了合肥市殯儀館。沒多久,殯儀館打來電話。“說孩子還有一個是活的。”盛某立即趕往殯儀館,跟著120一起把孩子送回醫院救治。
  家人知情後仍選擇放棄,涉事醫生執業證被吊銷
  20日,經歷了“生死劫”的男嬰回到了醫院,查某與孩子父親取得了聯繫。“他聽說後很傷心,但是他們還是堅持放棄,讓醫院自行處理。”
  目前,查某被醫院停職調查,護工盛某被開除。男嬰仍在醫院接受治療,“生命體徵明顯,但隨時有生命危險。”另據記者瞭解,昨日安徽省衛生廳做出吊銷查某執業醫師證書,對新生兒科負責人以及當事人給予行政處分的查處決定。
  ■家屬說法
  “死去”的孩子又有了生命體徵,怎麼辦?這個糾結的問題,讓自己曾當著家人面說過“孩子死了”的李平(化名),再一次忍受內心的拷問與煎熬。李平說, 10月9日孩子出生後被髮現有先天性疾病。之後他帶著孩子輾轉多家醫院,花了近10萬塊錢,“能借的都借遍了。”11月12日,見希望渺茫,他作出給孩子放棄治療的決定,落淚離去。“我老婆還在恢復中,如果親眼看到孩子沒了,她會更傷心。我總不能帶回家,眼睜睜看著他死吧。”李平說,自己並不怪醫院的誤診和誤送,反而特別意外地轉告記者,“醫院在之前的治療中,對孩子很好,我都看在眼裡。只是這個病,根本治不好。”市星  (原標題:男嬰火化前“複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