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護國鎮新城區G2000風貌。
  華西城市讀本訊(馮儒平 沈玉明 記者 雷朋)12月11日,納溪區護國鎮投資350餘萬元的政府街、十字街73整合負債0米道路“白加黑”及相關設施升級改造項目,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抬石、填土、平整路面,工人們幹得熱火朝天。據悉,護國鎮按照“一園三區”的發展思路進行城鎮建設,即在高速公路連接線兩旁規劃2平方公里建設工業園。把永寧河以西確定為河西區,重點發展政務、特色農產品貿易和物流業,把永寧河以東確定為河東區,重點發展教育衛生、住宅和商貿業,把護國岩大橋一帶確定為城市新區,重點發展文化休閑、住宅和餐飲業。目前,9個小城鎮重點建設項目已完成投資28000餘萬元,新建商品房約80000平方米,城鎮建成區面積達3.5平方公里。在不久的將來,嶄新的城鎮形象將成為護國鎮又一張靚麗名片。
  據瞭解,護國鎮在推進新型城景觀設計鎮化的同時,不斷提升特色產業發展,實現以“城”促產、以產興城。利用自身交通優勢、產業優勢、資源優勢,大力建設特色產業大鎮,不斷增強鎮域經濟實力。以特早茶莊、護國柚莊建設為契機,傾力打造特早茶產業和護國柚產業。積極引進集茶葉鏈條式開發、休閑游樂、養生養老為一體的“中國特早茶養生谷”建設項目,尋求茶產業發展新突破,形成產城一體的基本格局。
  此外,護國鎮不斷完善城鎮居住配套功能,實行小城鎮精細化管理,累計投資2000萬餘元新建設一批街景花園、文化廣場、城市景觀和環境優美的濱河路以提升城鎮品位。加強園林綠化、路燈整合負債照明、垃圾衛生、居住小區和機關單位的管理,環境得以不斷改善。如今,走在護國鎮境內,只見寬闊平坦的321國道穿城而過,兩側高樓沿街聳立,商鋪林立。一盞盞路燈矗立在路旁,鎮容整潔,環境優美,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原標題:瀘州護國:小城鎮建設提檔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