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新股發行,上市新股搜尋行銷僅應流股份一隻,股市或迎喘息機會
  昨日,A股迎來了此次IPO重啟以來新股掛牌上市數量最多的一天,但8只深市新股的集體上市依然難以澆滅市場的熱情,到收盤時,這些新股無一下支票貼現跌,其中有7只新股更是以最高價報收,漲幅均超45%。
  昨日,除N炬華外,N全通、N良信、N我武、N光洋、N新寶、N楚天科、N天保等7只新股在開盤後不久均因漲幅達到深交所規定的漲跌幅化療飲食輔助限制而遭遇臨時停牌一小時。復牌後數分鐘,這7只新股又因漲幅過大再度遭到臨時停牌,直至昨天14:57分復牌。
  截至收盤時,這7只新股的情況分別是:N全通報44.31元(漲46.19%)、N良信報27.79元(漲45.50%)、N我武報29.15元(漲45.39%)、N光洋報17.26元(漲45.29%)、N新寶報15.25元(漲45.24%)、N楚天科報58.08元(漲45.20%)、N天保報17化療副作用.42元(漲45.17%),而唯一沒被停牌的N炬華報於65.40元(漲18.67%)。
  儘管市場“參與”熱情不減,但業內人士提醒稱,此前上市的紐威股份已有前車之鑒,投資者不要盲目追漲新股。行情數據顯示,紐威股份上市首日曾一度大漲43.49%,逼近上交所對新股上市首日限定的最高漲幅44%,不過,第二天紐威股份便出現跌停,昨天,紐威股份仍繼續下跌4.12%,參與炒隨身碟作的資金幾乎被全殲。
  今天,本輪新股申購暫時進入“休息期”,無新股發行,上市的只有應流股份一隻新股。有分析師認為,股市或將迎來喘息機會。
  重慶晨報記者 劉洋
  相關新聞>
  我武生物遭教授實名舉報
  儘管昨日我武生物上市首日走勢火爆,但在上市的前一天,我武生物卻遭到實名舉報。上海師範大學商學院投資與保險系副教授黃建中在個人認證的微博中實名舉報我武生物在IPO配售環節涉嫌尋租腐敗,並要求監管部門緊急叫停其上市。
  在微博中,黃建中表示,他舉報我武生物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我武生物上市主承銷商海際大和證券對我武生物的定價偏低,市盈率低於行業平均水平,涉嫌有意壓低價格,進行利益輸送,侵害新老股東利益;二是今年1月18日,有媒體報道我武生物網下發行時,該股主承銷商總經理的老同事100%中簽,如果該報道屬實,我武生物的主承銷商涉嫌借配售權進行尋租。
  公開信息顯示,我武生物在網下發行時,不同機構或個人獲配的比例懸殊,平均獲配率6.64%,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獲配率3.42%,唯一一個100%中簽獲配的機構是“國聯安-吾同-靈活配置分級7號資產管理計劃”,在媒體報道中,該機構的負責人正好是海際大和證券總經理馬飛的老同事。
  黃建中認為,一般情況下券商為維繫老客戶,優先進行網下配售的行為屬於正常,但我武生物的主承銷商配售的人不完全是大客戶,總經理的老同事獲得100%的配售顯然不屬於“維護老客戶”的範疇,這種做法是權力尋租。
  重慶晨報記者 劉洋  (原標題:8新股昨集體上市仍火爆 7股漲幅逾4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