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市政協創新舉措,每月一議一講好戲連臺
  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天軍報道:剛剛結束的市政協五屆六次會議明確提出:“搭建多維度協商平臺,不斷豐富人民政協協商民主實踐”。作為2014年市政協創新協商民主平臺和形式的一項重要舉措,“委員議事廳”將於本周日正式推出。首期議事廳將邀請政協委員、專家、市民一起關註霧霾。
  霧霾天氣對我們健康的危害到底有多大?珠三角地區的霧霾天氣有何特點?洛杉磯、巴黎等城市在霧霾治理上有何經驗?深圳應該如何治理霧霾?我國霧霾天氣多發的原因是什麼?圍繞上述話題開展首期《委員議事廳》,12名嘉賓中既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政協委員,也有來自中國氣象局廣州熱帶海洋氣象研究所、中國環境科學研究院、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等科研院所的生態環保專家。
  除嘉賓闡述觀點,本場活動還將引入辯論環節以及市民互動參與。圍繞“限行限購是否是深圳治理霧霾的必要措施、能否在珠三角等大城市設立獨立的區域性空氣質量管理機構、市民環保行為應該靠自覺自愿還是通過法律約束”三個辯論話題,與會嘉賓將分為正反雙方進行激烈辯論。現場觀眾也可以舉牌表達觀點,參與互動。活動現場外還停放有2輛空氣質量自動監測車,可以現場監測空氣PM2.5污染物濃度,市民可現場參觀和體驗。
  記者瞭解到,“委員議事廳”由市政協主辦,各民主黨派以及市政協部分專委會具體承辦。從2014年2月份開始,每月舉辦一期。活動將邀請政協委員、專家學者、政府部門相關人員、熱心市民等參與,圍繞市民關註的社會熱點和民生主題,通過政協委員“講”、專家學者“議”和市民群眾“評”,搭建一個社會各界廣泛參與並表達意見的協商平臺。
  今年,“委員議事廳”將主要圍繞霧霾治理、垃圾減量分類、小學升初中的公平性、社區養老、義務教育、醫患關係、社區自治、兩岸文化交流、社康中心建設、社區醫療、深港合作等一系列話題展開討論。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政協“委員議事廳”將啟動 每月一議一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