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製冰機二手買賣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5日訊 據臺灣TVBS新聞網報道,臺灣雲林縣水林鄉現在正逢地瓜收成期,不過農民可是緊盯著這些地瓜不放,因為今年地瓜欠收,往年批發價才6元(新臺幣,下同),今澎湖民宿年卻可以喊到13、14元。收成後,能看到田裡出現許多“撿瓜族”,他們會撿拾藏在土中的地瓜,有些自己吃,有些賣錢貼補家用。
  地瓜田裡正是農忙時期,工人們排成一列,先把地瓜挖起,商務中心聚集成堆,接著撿拾成袋,一排排的黃皮地瓜今年身價大不一樣。
  地瓜農表示,現在一臺斤(600克)地瓜的批發價是13.5元,以債務整合往差不多6元;今年價格高就是因為產量差,差一半左右。
  去年地瓜栽票貼種時遇著颱風,因此今年產量大減,地瓜價格大翻身。不過這麼大一片田,就算工人再多總有“漏網之魚”。地瓜農說,有很多撿瓜族會自己拿鋤頭挖藏在土裡的被遺留下的地瓜,有人撿來換錢貼補家用,也有人拿來自己吃。
  地主不干涉,只是也坦承,今年地瓜價格好,挖的可能更乾凈,因此撿瓜族想撿剩瓜,恐怕會難度比較高。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臺灣雲林縣地瓜欠收田裡出現許多“撿瓜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