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學習中國結編織(朱兵攝)學生們對體驗春節展產生濃厚的興趣(朱兵攝)
  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中國文化部網站消息,應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的邀請,聖·塞巴斯蒂安小學、聖·約瑟夫小學、聖·喬治布瑞卡小學和聖·奧古斯丁小學等5所馬耳他學校的300多名師生於近日分批參觀了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親身體驗了中國的傳統春節。
  文化中心為前來參觀的學生設計了豐富的參觀內容,在參觀中心圖書館、視聽教室、展覽廳和多功能廳的同時,還著重安排他們參觀了正在展出的“體驗春節展”。文化中心工作人員通過向其展示北京四合院實物模型、12生肖展板、春聯、剪紙等介紹中國春節的來歷、習俗。學生們不僅觀看了專題紀錄片《春節里的中國》,而且親身體驗了視頻游戲、泥塑福字、書法和中國結編織等趣味性活動,在歡聲笑語中,感受了濃濃的中國春節年味。
  參觀師生對各項活動表現出濃厚興趣,對文化中心贈送的春節彩色連環畫和自己編織的中國結愛不釋手,臨別時還用剛學來的漢語向文化中心工作人員連聲說“謝謝!”。(張林)  (原標題:馬耳他小學生參觀中國文化中心“體驗春節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