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周艷濤) FAU(公益救護隊),是1914年由部分“朋友會”成員和“拒服兵役者”自願組成的國際救援小組,在1941年至1951年,他們來到中國救死扶傷。4月18日,“公益救護隊圖片展”在八路軍西安辦事處紀念館(簡稱八辦)舉行,展期3個月,市民可以免費前往觀看。此次展覽是由八辦、國際古跡遺址理事會西安國際保護中心和英國公益救護隊成員及後裔團體三方主辦,據專家介紹,該展覽以紀念和平為目的,分為7個主題26個模塊,講述了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新西蘭及其他一些國家多達300位青年男女在1941年至1951年抗日戰爭及解放戰爭時期,組成了一支鮮為人知的國際救援隊伍,來到中國救助中國軍隊傷員和平民的事跡。
   據瞭解,1941年5月至12月,公益救護隊的第一批40人進入中國進行救援,後來陸續有更多救護隊隊員加入,他們在中國既擔負著救治傷員的任務、也擔負了運輸救援物資的工作。在中國的救援期間,有6名隊員因疾病亡於中國,2名隊員因交通事故而身亡,其中有的年僅22歲。1951年,新中國已具備了獨立醫療能力,重建家園工作不再依賴外援。至此,公益救護隊在中國的救援隊停止運作。1947年,諾貝爾和平獎被授予倫敦的教友委員會和坐落在費城的美國教友會,他們是在中國進行救護的兩大主體。  (原標題:“公益救護隊圖片展”請你免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