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招志願網報首日未“堵車”
  截至昨日17時20分,全省已有1470名考生填報
  本報訊 中招志願填報已於昨日正式開始。與去年中招志願填報首日海南省中招網因登錄量過大被“擠癱”不同,記者昨日不同時段登錄上述網站均十分順暢。省中招辦有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因為首日填報志願的考生不多,加上改版時對志願填報系統進行了優化,海南省中招網昨日運行正常。該負責人提醒考生,填報志願前一定要根據自身情況慎重考慮,網上填報志願後要記得點擊確認,同時要註意把握志願填報時間,避免最後一天集中填報造成網絡擁堵。
  記者 劉澤飛
  時間 中招志願填報25日中午12時截止
  按照省中招辦部署,我省今年中招志願網上填報的時間為16日至25日中午12時。去年,因為短時間登錄量過大,承擔全省考生網上志願填報工作的海南省中招網一度發生故障。昨日是今年中招志願填報首日,記者在不同時段登錄海南省中招網發現,該網站的志願填報系統的7個入口均十分暢通,未出現網絡擁堵情況。檢索各大網絡平臺,記者也沒有發現考生反映中招志願填報首日網絡不暢的相關內容。
  “今天我們也一直在後臺監測網絡情況,截至目前網站運行都非常順暢,沒有出現去年的擁堵現象。”省中招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昨日下午5時20分,全省有1470名考生填報了志願信息,但確認志願的不多,其中文昌中學一所學校有700多人。該負責人告訴記者,在去年中招志願填報首日系統發生故障後,該辦增加了志願填報系統的入口,並對系統進行了相關優化,確保所有考生都能順利填報志願。
  提醒 考生最好修改填報系統原始密碼
  今年中招,我省共設提前批等共6個批次志願,其中提前批、第一批考生只能填報1個志願,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考生均可填報2個志願,第四批考生可填報3個志願。據瞭解,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先憑中考號和密碼登錄海南省中招網,打開志願信息表,在選擇填報志願區域後,才能看到各批次的學校信息。省中招辦已經對各類考生能夠填報的志願進行定義和鎖定,考生能夠看到的學校信息,即為允許考生填報的志願。如果看不到某所學校的信息,說明不允許考生填報這所學校。
  省中招辦提醒,為保護個人信息安全,考生在拿到中招志願填報系統密碼後,最好修改原始密碼並妥善保管。在填報志願結束後,一定要記得確認提交,並將志願表打印出來後簽名用於存檔。戶籍與學籍不一致的我省戶籍考生,如果所報志願為海南中學、海南僑中和省農墾中學定點到市縣(單位)的公費生指標和戶籍所在市縣公辦普通高中學校公費生,還須在報志願結束後拿戶口簿等材料到戶籍所在市縣(單位)中招辦覆核(具體時間省中招辦另行安排)。
  此外,需要註意的是,8月5日-6日下午6:00前,在第二批學校錄取結束後,未被錄取且有修改志願需要的考生可在修改第三、第四、第五批次志願。  (原標題:中招志願網報首日未“堵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