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7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為吸引更多的海外學生赴日本富山縣留學,近日,富山縣開始致力於支援縣內的外國留學生宣傳富山縣的魅力。在富山縣留學的中國學生也表示將向國內宣傳富山縣的好處,為中日友好做貢獻。
  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近日,富山縣開始支援在縣內居住的外國留學生向海外宣傳富山的魅力。7月下旬,富山縣將製作靈活運用留學生聲音的網頁,旨在使富山縣接收的外國留學生增多。
  5月28日,在富山市的富山大學五福校區,包括中國留學生在內,來自7個國家的外國留學生聚在一起召開會議。“第一次乘坐電車時,我因為不瞭解付錢的方式,心裡很緊張”,“要在黑部水庫舉行卡拉OK,可能心情會很不錯”等留學生們紛紛提出了幽默的意見,在約2個小時的會議上,大家踴躍發言。
  來自中國、韓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尼西亞、俄羅斯、巴西的留學生總計10人和富山縣的1名巴西人職員參加會議。來自吉林省的中國留學生金麗(25歲)說:“留學前父母很擔心,如果有快樂生活的視頻和信息,父母可能會放心。我想宣傳富山的好處為中日友好做貢獻。”
  富山縣國際·日本海政策課稱,1999年富山縣的留學生人數從286人增加到2008年度的495人。此後,受到金融危機和“3·11大地震”的影響,富山縣內的外國留學生人數增長乏力。2013年度,該縣留學生為513人。富山縣重視縣內留學生的宣傳力,致力於增加留學生人數的同時也有助於吸引海外游客。
  富山縣國際·日本海政策課的負責人說:“最近,全國各地企業正在大力確保優秀的外國人才。如果來到富山縣的留學生增多,在縣內企業就業的留學生人數就會增加,應該有助於提升地區的活力。”(郭桂玲)  (原標題:中國留學生助力日本富山縣宣傳 為中日友好做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