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四川的老王夫婦懷疑兒子和兒媳在南京搞傳銷,就到南京尋找。讓他們沒有料到的是,到南京後,他們不但找到了兒子和兒媳,還發現兒子的丈母娘、小舅子及女友都在南京同一傳銷組織里。後來,警方介入,成功地將他們帶離傳銷窩點,並順著這條線索,抓獲217名涉嫌傳銷人員,其中16名涉嫌組織和領導傳銷的人員被刑拘。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這是近日南京警方發動打擊傳銷專項行動以來,打擊傳銷收穫最大的一次行動。  通訊員 寧公宣 現代快報記者 李紹富
  老人來南京找兒子兒媳
  發現親家母帶他們搞傳銷
  今年6月20日,來自四川內江的老王來到南京浦口公安分局泰山新村派出所求助,稱他的親家母帶著他兒子、兒媳在天潤城某街區內搞傳銷,希望警方能幫忙解救。
  據老王介紹,今年年初,他兒子和兒媳就來了南京,不但沒給家裡寄錢,反而向家人要錢,稱在南京做投資。老王懷疑他們在搞傳銷,於是根據此前瞭解到的地址來南京橋北尋找。
  “我去天潤城那邊,不但找到了兒子和兒媳,還碰到了親家母。”老王說,當時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後來,他才搞明白,不但親家母在,而且兒子的小舅子和他女友也在。最先把大家帶入傳銷組織的不是別人,正是他的親家母。
  16名親友沒勸回
  老人無奈之下報了案
  “我勸不回他們後,把家裡的七大姑八大姨都喊過來了,一共來了16人,希望能勸說他們回去,可他們就是不回去。”老王說,無奈之下他才報了案。
  瞭解情況後,浦口公安分局打傳隊立即介入調查。警方根據老王提供的地址,找到了他的兒子和兒媳等人,發現他們加入的是一個叫“1040工程”的傳銷組織。這個傳銷的組織和領導者宣稱,一次性投入69800元,兩年內回報1040萬元。
  後來,民警把他們帶到派出所,對他們進行反覆教育。直到第二天凌晨,老王的親家母等人才終於醒悟,並跟著家人回家去了。
  研究生竟騙父親加入傳銷
  在專項行動過程中,浦口警方還解救了一個陷入傳銷網絡的研究生袁某。記者瞭解到,袁某和她父親都是山東一個鄉村中學的老師。袁某今年考上了某大學的研究生,這本來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可今年“五一”,她接到南京同學的電話,說到南京游玩,後再沒回去。
  不久前,她打電話回家,說不去上研究生了,在南京繼續教書,一年能掙不少錢,並勸父親也辭職來南京。袁某的父親便找理由向學校請了一個星期假,來南京考察。
  6月18日,他到了南京後,在橋北萬潤家園小區跟女兒見了面。見面後,他女兒帶著他到夫子廟、中山陵等游玩了一天,可卻不提教書的事。當他提出去學校看看,並跟學校領導接觸一下時,袁某稱,不著急,先介紹幾個朋友給他認識,那個學校的老師都要啟發學生創業思維,所以先帶他去聽聽一些朋友的創業故事。
  後來,袁某帶著父親,在小區內走東串西,聽一些人講所謂的創業故事。一圈拜訪下來,袁某的父親發現,女兒是陷入了傳銷網絡。勸說無果後,他只好報警求助。
  警方調查發現,袁某加入的也是自稱為“1040工程”的傳銷網絡。
  抓獲217人
  刑拘16人
  隨後,浦口公安分局通過摸排,掌握了“1040工程”是以謝某為首的傳銷組織。6月22日晚,警方抽調精幹警力200餘人,在橋北多個小區,一舉抓獲涉傳人員217人,搗毀傳銷窩點48處,刑事拘留16人。同時,連帶打擊了以董某、劉某、唐某為首的另外3個傳銷體系。
  而讓辦案民警感到驚訝的是,被抓獲的嫌疑人中,身為大老總的謝某,居然是一個20多歲的女子。為了裝成功人士,鼓舞傳銷隊伍的士氣,她每次給傳銷組織開會時,都開著不同的豪車前往。而實際上,這些豪車都是她從租車公司租來的。
  目前,涉及“1040工程”的數千傳銷人員已被警方遣散,涉嫌領導組織傳銷罪的犯罪嫌疑人,正在依法處理中。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