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日本千葉市屠鯨廠組織在校學生圍觀宰殺鯨魚的過程,並將割下的鯨肉分發給在場的人。此前聯合國法庭出台禁令,禁止日本在南極洲附近捕殺鯨魚。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就日本政府繼續科研捕鯨的計劃問題,美國國務院負責人3日表示,殺死鯨魚“這一致死性科研對於現代的鯨類保護活動而言並無必要。美國的觀點不變”,表示將敦促日本顧及上述想法,要求日本修改科研捕鯨實施計劃。
  國際法庭今年3月勒令日本停止在南極海域實施科研捕鯨,但預計日本政府將在本月15~18日於斯洛文尼亞舉行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大會上宣佈縮小科研捕鯨規模,但仍將繼續捕鯨。
  美國務院負責人稱“美國支持IWC上通過的暫停商業捕鯨決定”,併在此基礎上指出“為促成IWC進行有意義的改革,將繼續與日本展開磋商”,表示對要求IWC改革的日本給予一定程度的照顧。
  今年3月,國際法院做出了禁止日本在南極海域進行科研捕鯨的判決。國際法院指出,日本的計劃捕鯨量與實際捕獲量相差甚遠,不能說是以科研為目的。為此,日本政府本月2日決定,將把南極海域科研捕鯨的對象限定於小須鯨,並考慮大幅減少捕獲數量。此舉或將招致許多反捕鯨國家的激烈爭議。  (原標題:美國敦促日本修改科研捕鯨計劃 稱捕殺並無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