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紐約9月13日電 當地時間9月12日晚,由美國亞洲文化傳媒集團主辦,波士頓亞洲文化中心、美東《僑報》,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協辦的“民族風·中秋情”晚會,在波士頓歷史悠久的JohnHancock劇場隆重上演。可以容納千人的劇場內座無虛席,高水平的演出,精美的服裝和令人驚嘆的舞臺設計,讓大波士頓地區的廣大美國當地居民、海外華人華僑欣賞了一場令人難忘的文藝演出,場內不時傳出陣陣熱烈的掌聲。
  在哈佛大學設計學院博士生關成賀,哈佛東亞系中文項目組教師張佳妮的主持下,晚會在亞洲文化中心大波士頓亞裔青少年交響樂團一首《茉莉花》中徐徐拉開帷幕,這些出生在美國的亞裔青少年,因為音樂和中國文化結緣,一首《北京喜訊傳山寨》更是勾起了現場觀眾的濃濃鄉愁。
  為了讓海外華人能夠在波士頓享受到原汁原味的家鄉風情,來自中國的6位青歌唱家們用京劇,民歌,搖滾,民謠,小調,等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一次次點燃了現場觀眾的熱情。情歌王子謝霖《明月千里寄相思》溫婉動人;曾5次登上春晚舞臺的國家一級演員硃砂帶來的四川名歌《親哥哥》活潑俏皮,充滿濃濃的鄉土氣息;有著“高音奶爸”之稱的林軍一曲搖滾版《愛情三十六計》令全場沸騰;青歌賽、業餘組民族唱法銀獎獲得者趙靜演唱的《我的祖國》引得全場一起合唱;“中國最強音”全國季軍劉明輝一首《回家》唱出了所有海外游子的心聲;享譽全軍的男高音歌唱家譚明用自己渾厚的嗓音帶來《我和我的祖國》,技驚全場惹來陣陣掌聲。
  據悉,此次在波士頓地區的中秋晚會的演出團體是由中國優秀青年音樂家、國家一級歌唱家們組成,在美共巡演三地,波士頓是最後一站。此前在芝加哥、北卡的演出場場爆滿,受到當地華人的熱烈歡迎。湖南衛視資深節目導演甘永恆表示,藝術團是為了給廣大海外觀眾呈現最高水準的演出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最大的不同就是加入了搖滾樂的元素,”甘永恆說。他希望更多搖滾和流行樂的曲目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輕一代海外華人,感受與時俱進的中國藝術。
  現場一流的燈光和聲音特效也渲染出了華麗的舞臺效果,一位多次在JohnHancock劇場觀看文藝演出的美國觀眾對此贊不絕口,“太神奇了!”他最喜歡當天舞臺上的臉譜背景,千奇百怪的臉譜造型讓他十分著迷。剛剛從中國來到波士頓留學的單同學和朋友結伴觀看演出,她為在波士頓還能欣賞到如此原汁原味的家鄉音樂而激動不已,“第一次在美國過中秋節,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就好像在家一樣,”單同學開心的說。(完)  (原標題:“民族風·中秋情”歌舞晚會在美國波士頓成功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