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六天內,寧強縣同一中學兩名初中男生先後跳樓。這則報道讓人唏噓不已,目前學校準備對校內學生進行心理輔導。
  檢查組將對全縣學校進行安全大檢查
  2月16日、21日,寧強縣鐵鎖關中學先後有兩名初中男生跳樓受傷。經過寧強縣教育體育局瞭解,事發前,兩名學生都被老師問過話。據寧強縣教育體育局紀檢組長黃朝平介紹,昨日,教體局將鐵鎖關中學所有老師召集在一起,以座談會的形式,探討如何對學生進行心理疏導。同時,該校計劃今日對在校的809名學生進行心理健康輔導。其中,還會對平時學習積極性不高、性格比較內向,以及留守學生進行重點的心理疏導。
  昨日下午,記者從兩名跳樓學生所在的醫院瞭解到,16日跳樓的學生,做了一次手術;而21日跳樓的學生傷勢較輕。兩人傷勢平穩,身體都正在恢復之中。
  記者隨後從寧強縣委縣政府獲悉,除過鐵鎖關中學會對學生進行心理疏導外,縣上已經成立由教體、公安、安監等部門組成的檢查組,檢查組也將於近日對全縣所有學校進行安全大檢查,並開展心理健康教育。
  外地父母多打電話讓孩子感受到關愛
  兩名跳樓的學生,一個初一,12歲;一個初二,13歲。他們都是留守兒童,也都處於青春期。對此,西安市心理學會會長尚華分析說,處於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對困難挫折承受能力差,以及對生命缺乏敬畏感,這幾個因素,讓兩名學生做出了錯誤的舉動。
  “除過學生自身受苦住院外,學生的行為對父母也造成了一定的傷害。”尚華說,孩子出事,家長心理也會有創傷,這時,就需要老師或者親友及時與家長溝通,讓家長可以把心中的苦楚傾訴出來,這對最終疏導孩子的心理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而針對不同性格的學生,老師應該因材施教,註重心理輔導。學校應該多舉辦心理知識講座,開展心理咨詢活動,並對學生進行“珍愛生命”、“挫折教育”等主題教學,以完善學生的人格。
  尚華提醒作為留守兒童的父母,“要勤給孩子打電話、發短信,盡可能地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愛。”(記者曾春)
(原標題:寧強同一中學2名初中男生先後跳樓 均為留守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qropcg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